close
今天終於去做了這個手術
兩三個月前被附醫眼科主任建議的
只是我承認當時聽他冒出雷射手術的那幾個字眼
有嚇到 = =

雖然一直知道自己肯定是網膜剝離的高危險群
但是看病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看沒事
一看發現不得了 遠比自己想的還要嚴重很多 orz

於是那陣子挺關切這項技術的
連那周的醫資作業
我都是survey它的相關論文 XDD
我家室友妹妹還以它為主題發表了三分鐘心得報告 哈哈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很糟糕地沒有定期看眼科的習慣
明明就是個視力很差的人
(我發誓從今以後都會了!!)
這個雷射手術我還真的沒聽說過 /.\


總之
任何眼疾的最慘下場 就是失明
視網膜的脆弱就是這麼慘



就說了當下被主任的一句話嚇到
我很認真的問了很多人關於這個雷射的經驗
結果九成以上的人跟我一樣
只知道近視雷射 = =+
最後還是我家老弟出面解了我的惑
原來他自己就做過這種雷射

哈哈 然後我就突然放心很多了 ORZ


兩三個月過去 寒假結束 新學期開始
我的心裡還是繫念著這件事
因為我的用眼習慣依舊這麼不良
因為什麼都不挑食的我依舊這麼討厭紅蘿蔔
我的眼睛狀況 只會越來越糟糕而已 ORZ

終於還是進了何主任的診間
開始了今天長達三小時的手術前置作業和無盡等待
驗了一次光加上點了三次散瞳劑還有最後階段的麻藥
我坐在雷射機器前面

終 於 開 始 緊 張 了 QQ

因為之前放心了太久
一心一意覺得這不過是個門診就能做的手術
沒在怕的啦XDD

但點完麻藥後
我才突然意識到
一定很痛吧?!?!?!
不然幹嘛點麻藥!!!!
要是我眼皮狂眨讓雷射直接打到眼皮上會怎樣?!?!
雷射光歪了會怎樣?!?!

好像早該想過一輪的問題
在我坐在雷射機器前
他們終於冒出來了 = =


只能說
我真的有害怕到 在最後一刻

不過何主任真是個好醫師!!!
他應該完全能了解到這種侵入式的治療對意識很清楚的病人來說
會造成怎樣的恐懼
整個過程裡
他不斷的告訴我進度如何
時時提醒我頭要擺正靠緊 眼神要在哪個方向
而且最讓我緊張的問題果然沒發生
手術前會用個小器具讓眼睛撐開
無論怎麼眨都沒關係XDDD

但是 真的會痛
每打進一發雷射就痛一次
打完一圈應該有三十多發吧 @@

雖然眼皮點了麻藥又被撐起來
但是我完全可以感覺到
那短短五分鐘的過程
我淚流滿面阿 ORZ


--
其實今天打完雷射
真的很感動台灣確實是個醫學發達的國度
讓我們可以在最極端的身體失能之前(譬如失明)
就有明確積極的預防措施
即便醫學不是萬能
但那其中的人都盡了全力為人們創造一個最基礎的健康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