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已過
今天就在戲謔聲中與新來的R1妹子們交接了一年心得
周休二日沒報告就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
未來一年兩年三年將有無以計數的報告車輪戰迎接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大部分人在選定了專科之後都是怎樣的心情
是期待多過新手上路的稚嫩與生疏
還是心底揮之不去的依然有些徬徨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著現在當下未來年復一年的
想到一早起床就得面對一個又一個再也無法以同理心以熱情去對待的人們

多少人曾以青春許諾願意為之赴湯蹈火的
卻心冷至極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的這十二個小時絕對是拿到M字章後這短短幾個月內,第一次真的知道自己在當醫生,而且這就是一個手裡掐著人命,一個太鬆或太緊,一個活生生的人就可能變成一具body的行業。



77歲女性(過去病史:糖尿病高血壓有過小中風但不影響行動與功能,這次是氣喘與流感後肺炎住院...住院兩周後,突然急性胰臟炎,最常見的原因在她身上都沒有,只能懷疑利尿劑?依照胰臟炎標準流程治療約兩周,禁食超過五天,現在略可以吃,偶爾小腹痛,準備進入出院流程了。)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其實是快中午了)才在溫暖大床上神清氣爽的醒來好像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扣除值班扣掉面試又或者已經成形的生理時鐘的許多週末。
FB提醒了去年此時還猶豫不決著pgy的去處,而我回想著前晚值完產房班一路昏睡在北上的高鐵路程上,面試後快速簽了約,決定未來幾年訓練的與生活的面貌。這近十年來在醫學路上各種嘗試揀選磨合,突然間就塵埃落定,有了答案。

雖然目前只是個門外漢,專科知識依舊望之儼然,但這個自我期許是如此真切,在未來某日,成為一個neurologist!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一篇文至今竟然已過了整整兩個月
傳說中可怕的社區內科也只剩下最後四天班(雖然還夾帶了兩次值班orz)

一個月台南生活
完全有別於兩年多前的奇美見習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還在尋找
在對街醫院大樓與兩人宿舍生活之外的
所謂生活的步調與情境

兩次周末過去了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是突然心血來潮
很想為這長達十多年瘋狂填鴨的學生生活終於畫下一個階段性句點的考試
留點紀錄...

畢竟於我而言真的意義非凡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長的兩個24小時 確實像連值兩班的節奏一樣
中間以輾轉反側的數個小時尷尬地作為中場休息搭配著焦慮得不能自己的心
不然再也挖不出一丁點填鴨強記的空間了...

這條路 兩年.一年.六年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年PGY放榜了。
未來一年的甚至是未來十年二十年的家與未來
或許 就在今天決定了。

同學說得好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倒數一個半月!!!!!!
要是沒有OSCE這個惱人的技能考試阻礙在五月初
報完李P的CASE PRESENTATION
我覺得內科大魔王就算是RUN的差不多了 QQ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三個月
一度以為會如同噩夢一般無法醒來的intern life就要畫下句點

沒有意外的話
2015年中我將要拿到第二張畢業證書和用最耀眼的一段青春換來的一張薄紙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