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拜訪了小時候的鋼琴老師
雖然一直住在家裡附近
但我想我們已經超過七八年沒見過面了
我認識她的時候
她比現在的我還年輕呢

她興致勃勃的要教我這幾年她又拜師學到的新東西
關於觸鍵和音色
受到意志掌握的觸鍵才能彈出有方向感的音色

有方向感的莫札特

她說 重新學了觸鍵 感受了觸鍵
讓她恍然明白何謂放下
自由落體般的 放下


不然彈了這麼多年的莫札特都是怎麼回事呢
可能都來自不受控制的指尖放肆的胡作非為吧


翻開莫札特 KV330
彷彿回到十年前的某個晚上
我坐在土庫鎮的某間老派五金行樓上
一台可能是整個鎮上僅有的平台琴前

那是一雙習琴二十年的手
就在我的右手邊
她示範著高八度音的演奏
一如那七八年來的每一次鋼琴課


我問 琴還是同一台嗎
老師說當然阿
那可是她的嫁妝耶


我辭窮了
可能跟我結結巴巴的彈著莫札特一樣吧

只是很感動的明白到
人生有回憶真的是件太珍貴的事
一個輕觸
就能召回一切美好聲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