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一篇文至今竟然已過了整整兩個月
傳說中可怕的社區內科也只剩下最後四天班(雖然還夾帶了兩次值班orz)
一個月台南生活
完全有別於兩年多前的奇美見習
幾乎是被關在宿舍大樓裡完全不見光的定點往返的日子
回到熟悉(?)好吧~現在是真的不熟到自己覺得慚愧的程度
台南市區
成大與火車站的周邊
民生綠園放射狀路線的串連
到了西門新光看了多次電影甚至還去了南紡夢時代
台南真的變得更適合久居
以便利以舒服以柔軟的姿態
找尋南台灣的慵懶與古意的城市
就該是這裡
若不是曾有過四年的回憶於此
但不願成為被留下的人揣想著已褪色的記憶
我想這裡是個值得遷居的地方
整整三個月不停在為是否重回台北而糾結
當真沒想過自己會是如此眷戀
雖然無數次提醒自己這世界成千上萬的人們根本不住在首善之都
但 大城市裡也確實不存在他們的回憶足跡朋友和各種體驗與經歷
所以不留戀不嚮往不追求 是理所當然的
只是未來五六年住院醫師的地獄伴隨醫療崩壞的現在進行式
倘若希望還能夠過著經濟無虞自在的生活
掌握著不揮霍但也能不猶豫地滿足小小奢華的想望
還作著不需拮据度日也能環遊世界的夢
心中還有一片以歐舒丹式的芳草香氛繚繞和暖色原木鋪設的小窩藍圖
留在中台灣 或許是唯一的最好的選擇
對吧?
只是就可惜了不能親自參與柯p構築的偉大城市的遠景
不免覺得遺憾
這就是台灣的年青世代
真的已經失去了居住決定權
- Oct 24 Sat 2015 11:55
-
A decision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